04 May 2018

AMEB

预备了大约5个月,终于到了这一天5月3号2018年,第一次的正式钢琴考试AMEB Grade 2。过去的几天大姐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我们只能告诉她放轻松,成绩无论怎样,我们知道你是努力过的。

这张纸条是宣心在前一晚写给我的。

考场等候厅
妈妈:“妈妈为你祷告,好吗?”
她点点头
妈妈:“上帝,愿你帮宣心能放松,不要太紧张,能够像平时练习一样地去弹,奉耶稣的名求,阿门。”

几分钟后,宣心进入考场了。

10分钟之后出来
宣心:“我messed up了,不过现在轻松了但是。。。”
妈妈:“我们去吃好料啦!不要想了,这是个经验,下次就不会太紧张了。”

在去的路程上,我们俩谁也不说话。唉!我心疼的不是她的成绩而是她的失落。

5月4号
今天去上钢琴课,老师给我们带来好消息,她得了A 。
宣心:“妈妈,我现在更轻松了。”

真没想到她自以为的错误竟然没给她带来太大的减分,这个A 把她给惊喜到了。我想这次的A带给她下次的考试有更多的信心了。本来我以为这次的失败是个好机会让她学习如何面对失败,谁知道得了个A,当然我是开心得不得了,这是她努力得来的,两星期以后就会拿到文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