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October 2018

姐妹情

今早看见二姐绑的头发,我就立刻说:“你这个头发哪里可以出门,爸爸看见一定叫你梳过。”二姐:“我每次赶时间都这样。”
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过了5分钟,突然我发现大姐帮正在吃早餐的二姐重新梳理她的头发,而且是很耐心细致地帮二姐重新梳,跟绑。我这是发梦吗?

从前的情况是快迟到上学的时候,大姐是在那生闷气、脸黑黑和一直催二姐。爸爸看见这样就会说大姐应该帮忙,想办法而不是搞到大家更慢。此时此刻大姐更生气二姐,我不想大姐迟到就一面帮忙一面唠叨二姐,也弄得整个气氛很糟糕。二姐这脾气是我们越催她,她越慢因为她会生气,她不喜欢我们一直说。

我想想啊!这每天早上都上演的一出戏是自从二姐跟大姐上同一间学校开始的,3年了。今年第4年年头开始到最后学期是算进步了很多了,二姐能够准时出门,只是偶尔迟一点。

大姐也改变了,从之前的埋怨到今天懂得如何帮助妹妹。当时我看见大姐帮妹妹梳理头发,心里很感动,很想用手机拍下这个画面但是我没有因为这个举动可能会影响到她们当时的心情。我唯有就是用眼睛给它记下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