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pril 2014

挑战

经过几天的课程,老公和我的脑袋都塞的满满,再也装不下了,我们应付得来吗?
每天必做的事:
1)一天4次的定时量血糖,开始的第一周每天的2am也要量(老公辛苦了)。如果血糖太底就要给sugar,太高要打多一点的insulin。
2)每一餐(6餐)都要计算清楚carbohydrates,不能少也不能多。食物,运动和胰岛素要配合,这样才有标准的血糖。
3)一天打两次针,这是最大的挑战。
刚刚从医院回来时,都是老公在照顾她,陪伴她,刚开始的时候,妹妹不是很愿意打针,有几次都要搞很久她才愿意。情绪不稳定的妹妹把老公弄得很累,很累。。。一天又一天,一星期又一星期的过去,渐渐地以前活泼可爱的妹妹回来了,我们家又开始有笑声了。
感谢神,帮助我们有能力去应付。
家里稳定了,也是老公上班的时候了,这时的我开始紧张了因为轮到我帮妹妹打针了。其实。。。真正害怕的不是她而是我,每一次打针的时候我都很紧张,很怕弄痛她。
经过几个星期后,妹妹开始习惯打针了但是有时还是会害怕。感谢神让妹妹有这样的勇气。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