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y 2022

母亲节

 大家早上/中午好,我是Sue。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我很感恩有机会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当一位母亲的这个角色。上帝如何塑造了我的一些经历。母亲节当然也少不了一定要讲讲一些关于我自己妈妈影响我的一些事。

我的妈妈,她是个刻苦耐劳,默默做事和勇敢的一个人。记得我小时候,她是最早起身开始做事的人也是最迟休息的人,她不但要照顾我们三兄妹还要在外头帮忙爸爸做生意。当爸爸生病了,她也不埋怨有多辛苦只是在尽她最大的努力去照顾这个家。妈妈也是位抱着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她还跟着我一起去上研经课,认真学习圣经。妈妈也是个很懂分寸的人,当她过来澳洲跟我们一起住及帮忙我做月子的时候,她不怎么会插手我和丈夫之间的纷争。

我看见妈妈这种无私地付出,就是因为爱我们这个家。我常常在想以后的我会像我妈妈这样吗?无私的付出?

2008 年2月11号,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妈妈了,我渐渐地能理解和感受到当一位母亲的酸甜苦辣的经历了。在我们为孩子着想的时候,孩子不明白。这让我想起我自己的妈妈,也想起当初我的无知和无理取闹。身为母亲的我在家里的所有事物我都必须去做,以前不愿做的现在不做不行了,这时候很自然地又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我就只能向她学习了,为这个家付出。

(在当这4个孩子妈妈的过程里,上帝让我成长了很多),特别是透过我的丈夫。他教会了我怎样用心去从孩子的角度去考虑和反省孩子们的反应和原因,而不是一心只有完成我的任务,把他们从早到晚该做,该完成的事弄好就可以了。这是我一直在学习的功课,去了解每个孩子的心和用心陪伴他们。

以前的我一直期待着全部孩子去上学后,(我就自由了,可以做我喜欢的事或者出去打工挣钱)。但在去年头,上帝让丈夫看见在家教育的重要性,就这样我们开始了大女儿的在家教育旅程了。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特别感恩,我感谢上帝带领我们在家教育的这个事情上。让我看见这事不但但只是为孩子好,也让我在灵命里有成长以及和孩子的关系是彼此更了解和能够体谅对方。特别是在跟孩子们一起灵修的时候,我作为引导的就更应该认真研读圣经然后才可以带领孩子。当中我们也遇见很多问题,比如与孩子发生冲突,我作为妈妈的只能尽量学着像耶稣一样以温柔的态度去面对孩子,要不然当天就很难继续陪他们上课了,虽然不是每次都能做到很完美。

我们常常说要如何教养孩子,是对的。但往往孩子也是上帝对我的一种训练和提醒。我的这4个孩子真的带给我4种不一样的挑战,当然也是会有很温馨可爱的时候。

某一天,丈夫开了唐崇荣牧师分享的一小段录影给我看,影片里分享的是我是富足的人吗?我的心有被真理充满吗?基督徒唯有被真理充满着才是个富足的人。顿时,我真的很感动,很感恩上帝在这个时候保守我没有出去打工挣钱,而是把我放在这个更合适我的位置上在家陪伴孩子一起学习圣经,一起成长。

谢谢大家,在此我要向这里的每一位妈妈说一声:妈妈,你们辛苦了,祝你们母亲节快乐!

愿这次的分享可以成为我们所有人的祝福。





以往的庆祝都是在早晨,但因为我和老公都在做168所以把这个早餐换了去晚餐。



孩子送我的母亲节礼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