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pril 2020

远程教学

哇,开学了!带着兴奋(第一次)和担心(不够耐心)的心情去迎接。

三天的远程教学过去了,来到周末,本想可以透透气,谁知道还有个中文课要上。还好不是我教,是老师透过Zoom来给孩子上课,不过我还是要陪在两个弟弟的身边。

在学校妈妈的群里,很多妈妈们都在投诉老师准备工作做得不够好,为啥没有现场直播上课呢?为啥我们学校这么差劲,不像有些学校?我回了话说“我女儿也是5年纪,她都知道要做些什么,进什么网页去查看有什么功课。这些都在年头开学之后老师已经给了。”当然我也安慰了那些妈妈说“请大家互相体谅,因为大家都不简单,工作的要工作,有孩子的要带孩子。”

我做了3天的代课老师,说真“真的很心累”。不过也就透过这种方式我更可以了解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的情况,也了解孩子在面对不同的东西时的反应和态度。当然,同时候也考验我自己的反应和情绪在孩子面前。

孩子,妈妈会继续努力奋斗,当个好妈妈和好的代课老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