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February 2015

糊涂

老公常常上网看关于第一型糖尿病的一些部落格或资料。看看他们分享自己在生活当中所遇见的问题或心得,比如打错或忘了打胰岛素、出门忘了带必需品等等的问题。又或者什么样的pump 适合自己,用后又有什么效果。

老公常常告诉我一定要先想好如何解决问题,万一我们遇见的时候会紧张和不知该如何,因为安祈的人生还很长一定会有很多问题出现的。

安祈患这病快一年了,你说她习惯了吗?唉!小孩怎么会习惯天天要量血糖和打针呢?她还是会吵着说“不要,不要,为什么要呢?,很痛 很痛  就哭了” 。老公只能安慰她说:”这是上帝给你的药,可以帮助你的身体,加油。”

在照顾安祈的当中,我们也发生了一些问题。记得在妈妈离开我们的第一天,我们就忘了给安祈打针就送她去学校了,两个小时后才发现那枝针还在桌上。那时候我才动完小手术不能开车,就赶紧到邻居家求救。一接到她立刻量血糖和打针,她的血糖高到没有数目出现,竟然出现  HI ,真糊涂啊!

有一次老师把数字看错了,把13.9看成3.9就打电话给我问问该给多少颗糖果,幸好我只叫老师给一颗,要不然就糟糕了。
最近还有一次忘了带量血器和糖就带了他们四个去买菜,走到一半才发现不过幸好车上有一个后備的。

我想接下来还是会有很多事情是会发生的,希望我们能够冷静下来处理,不再那么糊涂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